close

今天孟老師的遊戲治療課當中

是要分享自己  最喜愛的東西

有人帶了自己最喜愛的玩偶 

有人分享了自己平常最愛做的事  例如看pps(所以最愛的就是自己的電腦啦!)

也有人分享了自己最珍愛的家人照片

 

而我   帶了一張書籤   一張姐姐在我升大一時送給我的小禮物

之所以沒有講其他東西(其實平常吊在包包上形影不離的小雞,也算我很喜歡的玩偶之一,但就只是覺得可愛,並無其他特殊的意涵)

特別講這張書籤

是因為  它 對我的意義  十分不同

封面寫了一段話

「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全力以赴每一秒」

對剛要上大學的我   既害怕又擔心的我來說

是很激勵的一段話

背面則是列了10項時間管理的方法

很實在很具體   但很難做到 = =

 

這張書籤陪伴我到現在

放在書桌的右前方

快要四年了

對我而言

這種別人送給自己的小東西  

尤其是自己重視的朋友、家人

更是會去珍惜與收藏

 

每次

當自己在茫然不知所措

自信心低落  無助時

看到這張書籤上  那段激勵的話

就會去檢視自己

到底有沒有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到底有沒有全力以赴了

與其自怨自艾  埋怨自己的愚蠢與無知

何不好好去檢視自己的行為與想法

何不讓自己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盡全力去做到最好   而無遺憾

 

喜歡這張書籤    而它

也會繼續陪伴我

讓我在之後的實習與準備教檢當中

能不斷去提醒自己  激勵自己

 

你是否也有自己最喜愛的東西呢?  而它  對你而言  又代表了什麼特別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y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